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魏桥违规建45台发电机组 华电1元甩包袱!】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28-6.1)

2018-06-01 12: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行业深度报告:利用小时数有望好转

我们根据全社会用电量和高优先级的核电、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利用小时数,测算出火电的发电量,根据建项目进度测算新增装机容量。2018-2020年火电发电量和装机容量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4%和4.2%,基本保持平衡,利用小时数将维持稳定。测算结果显示,2018-2020年火电利用小时数将分别为4224、4227、4195,同比增加15、4、-33小时。

详细阅读

山东魏桥集团被环保部点名了:违规建45台发电机组

督察还发现,2013年以来,山东魏桥违规建成45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689.5万千瓦,滨州市始终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由于大量自备燃煤电站建成投运,导致煤炭消费量大幅增长,滨州、聊城2016年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分别增加4892万吨和1057万吨,两市目前也在全省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列。整改措施则为,山东魏桥违规建设的12台机组,在建的一律停建,建成未投运的一律不得投运;投运的一律停止运行,其中投运且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机组在2018年3月供暖结束后立即停止运行。2018年3月底前,分类提出30万千瓦以下机组关停方案,按时拆除并核查验收。

详细阅读

华电集团拟1元“甩包袱”:旗下煤化工公司资不抵债

央企华电集团拟打包出售旗下两家亏损的煤化工公司。5月29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华电集团方面拟1元出售华电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该公司去年营收12.37亿元,净利润却亏损6.33亿元,并且是资不抵债。同时,拟以3.1亿元出售陕西华电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营收为零,负债率超过90%。

详细阅读

五大发电等1-4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0.3%

1-4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0.3%。

详细阅读

广东省拟降低天然气省输价格及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征求省里相关部门以及能源电力相关企业(南网、“三桶油”、省天然气管网公司、粤电、国电投广东公司、华电广东公司等)的意见,拟出台文件——《广东省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该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拟降低广东省的天然气省输价格以及天然气发电机组的上网电价。降低省天然气官网公司代输价格。省天然气官网公司电厂用的代输价格由0.25元/立方米降至0.15元/立方米。

详细阅读

复盘凯迪生态生物质发电未了局:陈义龙“万亿神话”梦断残局何人收?

阳光凯迪入主凯迪生态,已是14年前的往事。2004年,阳光凯迪前身武汉环泰收购中联动力持有的凯迪生态13.398%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彼时,凯迪生态上市才5年。其后,阳光凯迪多次向凯迪生态注入资产,上市公司主业由烟气脱硫行业转型为煤电汽灰渣产业链。不论过程怎样,部分持续亏损的资产经过阳光凯迪“左右口袋”来回倒手的运作,最终还是被纳入了上市公司体内。那么,曾经的“生物质发电第一股”最终能否摆脱泥潭?又是谁会来接盘如此局面下的凯迪生态?

详细阅读

聚焦|熬不过七年之痒爆发重大危机 盛运环保断臂求生路

上市7年盛运环保首次出现亏损,随后债务危机爆发,资金被占用,公司被告上法庭,如今大股东无奈甩卖控股权,希望借此引入国资,缓解资金危机。深陷债务危机的盛运环保周二晚间宣布,大股东转让控股权给四川能源集团,这意味着在上市8年后公司迎来易主。近期,公司利空不断,业绩变脸,自上市以来首次亏损,还陷入债务违约、信用评级连遭降级困境。对于接二连三的问题,监管层也出手责令公司改正。

详细阅读

2021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又有四省新开绿灯!

与2017年相比,8个省份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级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这几个省份的煤电规划建设限制将有一定程度的放开。更值得注意的是,陕西、湖北、江西、安徽4个省份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级直接从红色或橙色下降至绿色。也就是说,这4个省份去年还被要求缓核、缓建的煤电项目,今年已经可以有序核准和开工建设了。

详细阅读

哈尔滨印发2018年“治霾卫蓝”方案燃煤小锅炉“清零”

方案中提到,继续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市区建成区2017年经市政府批准计划于2018年淘汰的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0台,确保全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启动淘汰市区建成区10—20蒸吨(含)燃煤锅炉。注销淘汰燃煤锅炉使用登记证。对剩余35台使用褐煤的锅炉进行改造。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17省煤电装机冗余煤价淡季大涨遭调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21-5.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