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石家庄环保项目部开展触电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22 14:3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石磊 朱云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触电应急演练应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专题行动, 提高石家庄项目部施工作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通用石家庄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人身触电应急演练活动。

“组合场接线人员触电,请立刻安排急救!”

作业现场发现触电人员,第一时间切掉电源,电话呼救,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救援小组到达事故现场,营救触电者,拨打急救中心电话,组织人员疏散,维护现场次序。在将伤者移交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后,应急小组对事故现场展开调查,查明事故原因及责任人,制定有效预防措施,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全体参练人员严肃认真、密切配合、反应迅速,在救治的过程中处置准确无误,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项目部成立初期就建立并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以全面提升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能力。该次演习有效地提高了施工作业人员防触电意识,同时也检验了项目部触电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小组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

作者: 石磊 朱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触电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应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