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电企半年报业绩全面回暖 这些上市公司站上风口】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16-7.20)

2018-07-20 13: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行业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 | 两网五大都在列!国资委发布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

近日,国资委发布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两网和五大发电都在列。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国资委令第33号)和《关于印发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国资发考分〔2016〕310号),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经国资委党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将A级企业名单通报如下。

详细情况

重磅|中电联:2018年1-6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第二产业用电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较快增长,制造业日均用电量连续两个月创历史新高;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均实现正增长,合计用电增速低于工业;发电装机容量增速同比回落,新能源发电量保持快速增速;除水电外的其它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均同比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快速增长;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增加,其中太阳能发电占比近一半。

详细情况

干货满满!央企五大领域重组 这些上市公司即将站上风口

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在央企重组和资源整合方面,提出了新思路。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

详细情况

能源政策研究 | 全球火电企业将面临长期、非周期性行业变革

全球火电企业将面临长期、非周期性行业变革,市场经营也将面临持续压力。据统计,自 2005 年以来,欧洲十大发电企业由化石燃料、核电或水力发电所构成的装机中,设备利用水平下降了 14%,每兆瓦装机容量的年营收实际降幅已经超过了 40%。从目前看,火电企业需要采取精细化运营和智能化运营等更有效的方法来维持企业生存并创造长期价值。

详细情况

超强台风造成两起风电事故 福建能监办下发紧急通知!(附文件原文)

福建省能监办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风力发电机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通知提及,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正面登陆福建,造成两起风力发电设备事故:中闽(霞浦)风电有限公司大京风电场8 号风机倒塔,23号风机叶片折断、地基松动和航天闽箭新能源(霞浦)有限公司闾峡风电场14号风机塔筒折断事故。为确保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福建能监办13日下发关于开展风力发电机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风电企业立即开展风力发电机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详细情况

重磅|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两网五大等中国电力企业历年排名全解析!(附全榜单)

日前,备受关注的《财富》世界500强2018年榜单已发布。据财富中文网报道,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详细情况

​23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955亿元!2018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包括23个重大在建、前期风电项目。文件提到三个主要任务,要抓好投资完成、抓好项目竣工、抓好前期突破。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央企单月利润刷纪录 华能总经理空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9-7.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