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央企单月利润刷纪录 华能总经理空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9-7.13)

2018-07-13 12: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行业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事汇|黄永达现已不在华能集团领导人之列!两网、五大等电力央企或许还会出现了这些人事变动...

日前,黄永达已不在华能集团官网领导人之列。此前就有多方消息称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黄永达已退休,但目前还并未有确切信息表明黄永达的人事变动去向,因此百度百科上关于黄永达的词条仍还停留在“现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上。

详细情况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中国神华第29、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能源电力企业纷纷上榜

10日晚上,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详细情况

停建大型煤电机组项目!吉林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出炉(附全文)

日前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通知表示鼓励建设高效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统筹规划新建火力发电项目,停止建设大型煤电机组项目;严格控制背压机组热电联产项目;积极推进灵活性改造热电联产机组和纯凝机组,完成灵活性改造热电联产机组1000万千瓦、纯凝机组330万千瓦;加快智能电网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保证电网高效运行;加快淘汰现役机组落后产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到2020年全省火力发电供电煤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详细情况

风电行业:拐点已现 复苏将至

风电​行业在经历 了2017 年的底部调整,距离 2019 年电价调整越来越近,企业开工动力提升,同时光伏指标受到限制,我们看好下半年及明年全年风电放量行情。原因是:1)随着成本下降和利用小时数的上升,风电投资的收益率维持稳定;2)风电招标、核准及在手订单量将会趋于收敛;3)弃风率有望持续好转。

详细情况

央企单月利润超2000亿刷新纪录 火电等行业效益增速超30%

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有17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

详细情况

被低估的风电上市公司

7月9日,风电行业上市公司迎来了久违的涨停潮。金风科技、江苏新能、双一科技、天顺风能等4家风电产业链上市公司涨停。从今年最高点,到近期最低点,风电行业上市公司许多个股股价都已腰斩。悲观情绪在新能源行业弥漫——市场传闻,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存量项目的补贴方式要改变:超过保障小时数的发电量用绿证交易代替补贴,这在行业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尤其是黑龙江省规定光伏的保障小时数,并在此基础上的发电小时要进行市场化竞价,更是对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于是,许多人将风电与光伏板块相提并论。事实上,风电和光伏今年的经营情况走势,有着巨大的不同。

详细情况

​解读 | 《2018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电力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平衡

日前,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2018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全面分析和总结2017年国际国内经济运行、全国及各地区电力消费、电力供应、电力供需形势,在深入分析宏观调控政策、三大需求、重点行业、业扩报装、气温来水、环保政策、电能替代、发电能源等主要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对2018年全国及各地区经济、电力需求、电力供应、电力供需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电力市场回暖 火电业绩改善有望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