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8个风电规划、7项分散式、5项风电环保!2018年最新风电政策梳理

2018-09-06 08: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行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关于2017年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

印发单位:河南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 2017年12月21日

主要内容:通报指出,河南省发改委近期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风电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和督导工作,发现绝大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能够依法依规推进风电项目建设,但个别区域和企业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圈而不建现象,集中表现在应开未开项目较多、并网率不高等方面。据介绍,目前,河南省风电建设正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并网风电装机60万千瓦,预计全年新增并网80万千瓦。通报提出,下一步,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发改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并按季上报开发方案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或无进展的项目,要定期对项目业主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23、《关于2018-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指导意见》

印发单位:河北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 2018年2月27日

主要内容:意见公布了2018-2020年风电(集中式)新增建设规模方案。2018-2020年,河北省计划累计新增建设842.72万千瓦。2018年,河北省安排总规模为392.72万千瓦,其中137.72万千瓦可为2017年度备选计划项目;2018年安排250万千瓦,2020年安排200万千瓦。

24、《湖南省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

印发单位:湖南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8年2月27日

主要内容:文件提出要坚持清洁低碳、节能环保。坚持绿色低碳的战略方向,稳妥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严格风电发展,突出生态优先,统筹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从严核准风电项目,实行严格的核准、环评、林业制度,确保所有风电项目符合生态环保的有关规定。出台规范管理文件,强化施工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督促项目落实环保、水保措施,做好植被恢复。

25、《关于山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的公示》

印发单位:湖南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8年2月27日

主要内容: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山西省发改委在全省区域内风能资源勘察的成果和各市电网接入条件、负荷水平的基础上,于2018年1月9日会同各市发改委、省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文物局、省能监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和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和相关专家共同研究,提出《山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公示时间为:2018年3月8日至2018年3月14日。其中共包括105个项目,总装机987.3MW。

26、《关于调整下放部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的通知》

印发单位:山西省环保厅

印发时间:2018年3月2日

主要内容: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本次调整下放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权限和管理权限共六项,其中包括全部风力发电项目,下放至区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山西转型调整综改示范区、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忻州经济开发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阳泉经济开发区、长治高新技术开发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运城经济开发区、孝义经济开发区。对生态破坏较重的风力发电等项目,要优化选址选线,尽量避让环境敏感区,充分考虑对周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27、《安徽省关于做好2018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

印发单位:安徽省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8年3月30日

主要内容:通知指出,根据“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国家风电绿色地区年度建设规模安排要求,初步确定安徽省2018年风电开发方案项目申报规模为15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