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6

2018-09-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国际中标江西上饶垃圾发电EPC项目

2018年9月5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宣布,集团与合作伙伴组成的联合体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中标江西上饶垃圾发电项目(「上饶项目」)的设计施工总承包标段,以工程总包(EPC)模式承担上饶项目全部工程及进场道路的设计、采购及施工工作。

华电广西南宁良庆墰清岭6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4日,南宁良庆墰清岭风电项目喜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选址于南宁市良庆区,永久占地面积约1.8324公顷,总装机容量为60MW。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普格甘天地风电场首批机组验收

8月31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凉山州普格县甘天地一期风电场首批12台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启委会验收。大唐普格甘天地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境内,安装50台2兆瓦机组,是目前水电七局在建最大的100兆瓦风电场,包括:升压站、道路、风机平台及基础、箱变基础及安装、风机安装、场内线路。

装机100MW!右玉高家堡风电场工程项目开工

近日,国电投右玉高家堡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右玉高家堡100MW风电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下属的右玉县高家堡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规划总容量为100MW,拟安装45台单机容量2.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

会东雪山风电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化股份”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能投风电”)会东雪山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于2018年9月4日13:30成功并网发电。会东雪山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项目总装机85MW,共安装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34台,预计将于今年年内陆续完成并网发电。

内蒙杭锦发电储能调频项目开始试运行

9月1日,公司二号机组储能调频系统正式接入机组系统,标志着公司储能调频项目正式进入系统试运阶段。目前,一号机组储能调频项目也已经完成各项单体试验,已经接入公司6KV系统,等待正式接入机组系统开始系统调试。

能源局:确定5站点为安徽电网2025水平年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安徽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在初选桐城、宁国、岳西、毛尖山、霍山、清潭沟、石台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桐城(拟装机120万千瓦)、宁国(120万千瓦)、岳西(120万千瓦)、石台(120万千瓦)、霍山(120万千瓦)站点为安徽电网2025水平年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

120万千瓦!能源局:确定南宁为广西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广西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在初选南宁、武鸣、钦州、来宾、桂林、灌阳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南宁(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广西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数据

2018年1-7月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大幅增加 其中江苏增幅最大

2018年1-7月,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292小时,比去年同期增加174小时。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依次为云南、辽宁、上海、江苏、福建、河北、四川、山东、广西、山西、湖北、内蒙古,大部分集中在华北、华中、西南等地区,用电需求较高、水力出力较少、外送电量较多是风电设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主要原因。

会见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参加埃及总统与中资企业见面会并签署项目合作文件

9月2日下午,中国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北京参加了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中资企业见面会。埃及投资与国合部长、电力部长、工业与贸易部长、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外交部长等政府官员和十余家中资企业参加了见面会。

华润电力胡敏总裁会见同煤集团郭金刚总经理

8月31日,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在北京华润大厦会见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金刚,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