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30

2018-10-30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福建华电邵武超超临界燃煤电厂三期首台机组商运

10月29日12时30分,福建华电邵武电厂三期2台66万千瓦工程3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三期首台机组正式移交投产,转入商运。福建华电邵武电厂三期工程位于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水北镇药村,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静电除尘装置,是福建省“十二五”能源规划优化发展的火电项目。

山西省晋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10月27日上午,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北田镇杨梁生活垃圾填埋场隆重举行。该项目占地108亩,总投资约7.5亿元,通过PPP模式合作经营,由上海环境集团实施,设计处理规模日处理垃圾1200吨,工期18个月,将于2020年6月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东方 电气签订格鲁吉亚Tkibuli燃煤电厂项目

该项目位于格鲁吉亚特基布利,由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格鲁吉亚工业集团(GeorgianIndustrial Group)共同开发建设,Tkibuli燃煤电厂项目是格鲁吉亚第一个大型火力发电项目,一期装机容量150MW。

安徽蚌埠怀远县高传魏古河风电场项目开工

安徽蚌埠怀远县高传魏古河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古城镇五郢村举行,副县长王翔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据了解,该风电场一期规模50MW风场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MW风电机组。风电场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0506万kW·h,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按标煤煤耗为300g/kW·h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2.8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

国内首个750千伏电压等级串补工程全面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10月26日11时16分,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首台首套设备在青海750千伏日月山变电站成功带电,标志着国内首个750千伏电压等级串补工程已全面进入系统调试阶段。据悉,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于2016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31个月,在日月山-海西-柴达木输电线路沿线三站,共计加装了8组、每组3相,合计24个串补平台,这也成为国内在同一工程中使用串补装置套数最多的工程。

综合

大唐托电热源入呼工程被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点名

督察指出,自治区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虽然取得重要进展,但在处理发展与保护关系时态度仍不够坚决,一些重要任务没有整改到位。乌海市乌海热电厂、海勃湾发电厂(三期)、巴彦淖尔市特米尔热电公司等多家企业仍在违规大量取用地下水。整改方案要求2017年实施的大唐托电热源入呼工程至督察时尚未启动,全市大量供热企业均不同程度存在超标排放问题,部分燃煤小锅炉未按要求淘汰到位即擅自销号。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指数继续不降反升,优良天数同比减少28天。

会见

南方电网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宏拜会蓝佛安

10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宏在海口拜会海南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蓝佛安,并与海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登山等进行座谈交流。

中日两国领导见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月26日,由中国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本经济产业省、外务省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期间,中国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会见了包括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等企业在内的中日合作换文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常务理事姉川尚史出席了换文仪式并参加了产业升级和金融支持分论坛活动。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