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温枢刚任华电董事长 首条交流特高压获批】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2018-11-30 14: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获奖名单

授予10个项目2018年度电力创新大奖,授予151个项目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一等奖,授予274个项目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二等奖。

详情点击

人事|温枢刚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1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温枢刚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详情点击

70后杨晋柏成国内最年轻省部级领导 曾在两大电网担任高管

据微信公众号“广西日报”报道,11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表决决定任命杨晋柏为自治区副主席。公开简历显示,杨晋柏出身于电网央企,曾在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担任副总经理。

详情点击

发改委、能源局:建立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直接联系制度 12个重点试点项目可直接联系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建立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直接联系制度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决定选取部分重点试点项目作为直接联系项目。其中包括12个直接联系试点项目,直接联系项目业主每月5日前向直接联系司局书面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加快推进试点项目落地见效。

详情点击

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全球最高参数煤电项目主机供货合同签订!

11月23日,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三大主机供货合同在成都签订。本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上温度最高、压力最高、效率最高、煤耗最低的智慧电厂。大唐郓城项目是由中国大唐集团和东方 电气集团双方共同申报的,于2017年9月30日取得国家能源局示范立项批复,是目前全国“十三五”期间唯一获得核准的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潘集电厂一期2×660MW煤电项目在淮评审

11月21日,潘集电厂一期2×660MW燃煤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新锦江大酒店举行。该项目概算投资约56亿元,一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并预留扩建2×1000MW机组条件。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机入厂

荣成市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是山东省目前唯一一个开工建设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2022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发电102亿千瓦时、供气144万吨。

详情点击

多名能源电力领域杰出贡献者入围“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公示名单”

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示了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其中,“两弹一星”功勋于敏、“两弹一星”功勋王大珩、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等人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谁的锅? 我国核电重启终至】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9-1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