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铜陵检修项目部突击开展起重机械故障处置应急演练

2018-12-10 14:0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供电员工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为提高员工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铜陵检修项目部突击开展"起重机械故障处置"应急演练。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锅炉风机检修起重操作人员,在进行物件起吊过程中,操作手柄键盘突然失去作用,重物还高高悬在空中,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向电厂专业主管汇报,专业主管接到电话后通知项目部;9时36分,项目部安排专人做好现场安全隔离、保护措施监督;9时44分,起重专业检修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迅速登高至起重机械处打开起重设备控制器盒盖,确定总交流接触器故障,导致无法操作;9时52分,抢修人员按照检修工艺要求,对故障的交流接触器进行更换,上电试验起重机械动作正常;经过大家的协力合作,10时整重物平稳落地,消除了隐患。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各小组各司其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为检修员工快速有序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现场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集中对演练结果进行评价,讨论修改应急处置方案,一致认为这次演练程序合理、行动快速、处置得当,演练圆满成功。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员工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