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大发电集团深化煤电合作 小型热电厂受追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25-3.1)

2019-03-01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全文|住建部发文:垃圾焚烧厂必须配置余热利用及发电系统等配套设施

日前,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厂一般规定,垃圾焚烧厂必须配置:接收及贮存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及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配套设施等。各系统处理能力应配套,保证焚烧厂正常运行。

详细阅读

总规模2600万吨/年 国家发改委核准四大煤矿项目 促进煤电热一体化发展

2月26日,国家发改委连续发布4条煤矿项目核准文件,以推进蒙东大型煤炭基地、陕北大型煤炭基地、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四大煤矿项目分别是内蒙古胜利矿区胜利西三号露天矿项目、内蒙古查干淖尔矿区查干淖尔一号井项目、陕西榆神矿区郭家滩煤矿项目和新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总规模可达2600万吨/年。

详细阅读

两大发电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煤电合作

2月26日,国家电投与国家能源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出席签约仪式。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在煤电平衡、科技创新、氢能利用、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携手迈向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

详细阅读

哈尔滨市:鼓励蓄热式电供暖 农村地区优先利用地热、生物质、太阳能等多种清洁能源供暖

2月21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哈尔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农村地区优先利用地热、生物质、太阳能等多种清洁能源供暖,鼓励蓄热式电供暖。《方案》较之前发布的意见稿,新增县(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具体发展目标:县(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构建以集中供暖为主、分散供暖为辅的基本格局,2019年清洁取暖率达到50%以上,2020年清洁取暖率力争达到60%以上;农村地区2019年清洁取暖率达到20%以上,2020年清洁取暖率力争达到30%以上。城市城区规划目标不变,2019年,清洁取暖率达到60%以上;2020年,清洁取暖率力争达到70%以上。

详细阅读

河南商丘:到2020年累计关停淘汰煤电机组12万千瓦以上

近日,商丘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商丘市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生产结构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0年,累计关停淘汰煤电机组12万千瓦以上(主要指丰源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煤电布局结构趋于合理。到2020年年底,除承担供热、供暖等任务必需保留机组外,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原则上全部关停淘汰。

详细阅读

春季电力报告·火电篇|2018年火电投资下降9.4% 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逾7亿千瓦

延续绿色发展趋势的火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步显现。2018年,全国新增煤电装机2903万千瓦,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国煤电机组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亿千瓦以上,节能改造累计完成6.5亿千瓦,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详细阅读

当前时点我们如何看火电:双控与电量大迁徙 煤电买哪里?

2016-18年国家先后发布《“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及《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各省市出台相应方案,京津冀等11省市(下称控煤省市)要求2020年煤炭消费量较2015年下降。我们判断控煤省份燃煤电厂可通过提升采购原煤热值对冲控煤影响,以维持利用小时稳定。我们测算,每提升入炉原煤热值100K/吨将会抬高吨煤成本2-3元/吨(标煤,不含税),对主流火电公司19年利润负面影响水平在-0.3%~-5.2%之间。

详细阅读

访谈|德国煤电:淘汰收益大于改造成本

一个月前,德国煤炭委员会公布了长达数月的审查结论,并计划德国最迟在2038年之前关闭所有的燃煤电厂,这一计划引发了全球能源届热烈讨论。任何一项重大的改革计划,都是挑战和机遇并存,也是付出与收益兼得。一直以来,德国是全球能源转型的先行者,也是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领头羊。“能源转型看德国”系列访谈,邀请德国能源领域的专家们全面介绍德国能源转型政策背景、困难与挑战、可借鉴经验等。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生物质发电企业频繁受挫 火电难脱亏损泥沼!】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18-2.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