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9年降电价开闸 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25-3.29)

2019-03-29 14: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0多项电力技术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

日前国家科技部发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告第92号》。据《公告》显示,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结束,共收到有关单位和专家提名的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9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298项(通用项目239项,专用项目59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956项(通用项目784项,专用项目172项)。

详情点击

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火电、水电、核电等多项电力项目

日前广东省公布了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涉及垃圾焚烧发电、水电、核电等多项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舒印彪:2050年电力在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将增长至47%

舒印彪提出,在能源消费环节,应推动电能对化石能源的深度替代,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这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方向。数据显示,电作为清洁高效的终端能源载体,是效率最高的能源利用方式,终端利用效率在90%以上。

详情点击

全名单!云南:2019-2030年全省建设45座生活垃圾发电厂 争取今年年底开建15座!

日前云南省发布关于《云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规划近期(到2020年底),全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座,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9650吨/日。规划近期项目要争取在2019年底全部开工建设。规划远期(到203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0座,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3500吨/日。

详情点击

山西省2019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火电项目

3月24日,从省政府办公厅传来消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文件晋政办发[2019]16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2019年山西重点工程项目敲定,其中建设项目195项,前期项目71项。其中涉及: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晋能保德2×66万千瓦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潞安集团长子高河2×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风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等。

详情点击

首个地方储能补贴出台!每千瓦时补贴业主单位0.3元连补3年!

首个储能地方补贴政策发布!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办法中明确对绿色发展项目给与补贴,针对在园区备案实施、且已并网投运的分布式燃机项目、储能项目,自项目投运后按发电量(放电量)补贴3年,每千瓦时补贴业主单位0.3元。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集团混改提速 东方能源启动重组

3月24日晚间,东方能源(000958)披露一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正在筹划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东方能源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投资本)100%股权。

详情点击

中国大唐与上海电气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5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双方将以风电、清洁煤电、燃气热电、金融与国际合作、环境保护、技术创新、运维服务及备品配件等为载体,重点在能源产业投资、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详情点击

华能召开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会议 17家单位签下责任状

3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与1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资不抵债企业处置责任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南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核电开闸首批投资800亿】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18-3.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