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动中葡电力能源互惠合作

2019-05-30 08: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转型电网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京会见了葡萄牙环境与能源转型部长费尔南德斯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友好交流。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罗德里格•科斯塔陪同会见。

葡萄牙是21世纪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和葡萄牙对丰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有着强烈愿望,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经济向好为双方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夯实了中葡合作根基。

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是葡萄牙唯一国家级能源传输公司(含电力和天然气输送业务)。公司拥有15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8049公里、变电容量3020.5万千伏安,天然气高压管道1296公里;拥有葡萄牙输电网45年特许经营权和天然气高压输送网络34年特许经营权(从2012年算起)。

早在2012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资约3.87亿欧元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股份,并购后将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参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经营管理。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谋求与葡方长期稳定合作,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发挥在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综合优势。

作为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单一最大股东和技术支持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力支持REN未来经营发展,提升REN公司能源供应质量,开拓国际业务,扩大优质资产规模,充分发挥公司和REN共同投资建设的研发中心的作用,加大新能源发展相关问题的研究力度,与REN携手共同开发欧洲和葡语国家市场,在促进葡萄牙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放眼长远,中葡在共建“一带一路”、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面临诸多新机遇。我们只有认真研究葡萄牙在大电网平衡、新能源运营等方面的经验,才能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大规模接入能力,才能开展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进而让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互惠合作共赢的典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