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德勤中国电力能源行业财务咨询合伙人陈康勤: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装机预计达30GW

2019-06-03 13: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装机全球海上风电峰会英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1日-2日,2019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在广东阳江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海上风电领域规模最大、产业覆盖度最完整的品牌性会议,本届大会以“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以及研究咨询机构出席大会。6月1日下午,大会举行了“协作与共生——探索海上风电母港生态圈”的主题论坛。德勤中国电力能源行业财务咨询合伙人陈康勤演讲介绍了《英国海上风电市场投资指南》。以下为部分节选:

640.webp (51).jpg

全球海上风电市场中,英国是最早起步的一个国家,发展相当成熟。2018年底英国海上风电正在运行/在建/已经得到政府支持、批复的的装机容量达到21GW,英国本身海岸线长、风速也高,部分海床深度较浅,自然资源比较适合,英国政府预计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0GW,可以逐一满足英国1/3电力需求。

英国电力市场目前正在实施改革,政府也制定很积极的脱碳化目标,英国政府预计2025年关闭所有煤炭发电。纵观2006年到2018年发电组合趋势,英国发电量过去十年经过重大转变,煤炭发电量快速下降,再生能源发电不断增加,尤其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得到非常大的提升。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预计达到30000MW。英国海上风电运营装机容量7900MW,根据统计目前英国海岸线上在建风电装机容量为3400MW,已经得到政府支持,同意批复的风电容量达到9700MW,正在开展规划或者处于前期规划的风电场达到11200MW,以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英国会建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电场和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企业有什么考虑?因为周期很长,开发前期海上租赁时间,回报相当高,但是也需要承担建设风险,要经过一系列的竞标流程,如果在开发后期,还没有开始运行之前,回报相当高,还需要承担风险,这时候已经得到差价合约了,对融资有一定确定性,这时候什么东西都拿到手了,差价合约、等额融资,收入相对稳定。在海上租赁这一块,已经开始第四轮竞标,如果中国企业有兴趣也可以和其他英国企业合作参加这一块,在开始运行前,很多金融机构会退出部分股份,像近期华润电力够购买了英国Dudgeon海上风电厂。

(本文为大会发言速记,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