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50年火电装机保留6亿千瓦 最大垃圾发电项目投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1-7.5)

2019-07-05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破产更严峻的是 到2050年中国火电装机仅保留6亿千瓦

比破产更为严峻的是“国家正在规划的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中或将明确提出,到2050年中国火电装机仅保留6亿千瓦的目标和任务。”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向能见透露。

详情点击

能源辣评 | 很遗憾 火电企业破产才刚刚开始

火电企业连续破产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从业者的不安,遗憾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详情点击

内蒙古: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日前,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文中指出:在明确机组淘汰标准和关停程序后,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于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指标,可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交易或置换。城市建成区清洁供暖率达到60%以上;旗县(市、区)和城乡结合部以集中供暖为主、分散供暖为辅,清洁供暖率达到50%以上。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3天“清空”一座城!

6月28日,每天可焚烧处理6000吨垃圾的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正式投运,这使得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日焚烧处理垃圾总量达到9000吨,未来每年焚烧发电可达9亿千瓦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网能源院:2019年我国电力需求增速大概率在5%-6%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6月29日在北京举行“2019年第一批基础研究年度报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2019中国电源发展分析报告》《2019中国新能源发电分析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从前几年的总体宽松已转为总体平衡,预计2019年电力需求增长将趋缓,增速位于5%-6%区间概率最大。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征求《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意见的函,其中要求:参照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天然气标准合同文本,各方应尽快签订2019年和2019-2020年采暖季“煤改气”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在峰谷分时电价、阶梯电价、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详情点击

煤电的“3个50%”是什么?煤电增长何时达峰?

2019-2022年,用电需求增长在4.5%-5%间徘徊,未来总体上降到5%以下。如果以这个趋势,到2022年以后,清洁能源能够满足我们的新增电力需求。而到了2025年以后就完全不需要煤电来补电量了。

详情点击

山东鲁西工程项目(2×600MW)正式开工

6月30日9点18分,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00MW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1号机组主厂房基础第一方混凝土胜利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7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华电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至“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积极参与湖南投资建设,湖南省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国华电在湘发展,提供优良服务和优惠政策。

详情点击

2×1000MW!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并网

6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1000MW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2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2019年中国生物质能源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随着国内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发电投资热情迅速高涨,各类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纷纷启动建设。我国生物质能发电技术产业呈现出全面加速的发展态势。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生物质发电量为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2019年一季度,我国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97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1878万千瓦,同比增长19.2%,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天然气发电对错的争议 全球燃煤发电现状与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24-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