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网与恒大成立充电桩公司】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15-7.19)

2019-07-19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寇伟:下半年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在刚刚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其中重点论述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详情点击

实现“网运分开”是电改当务之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全面推向市场。换言之,“网运分开”是我国对网络型自然垄断行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电力行业也不例外。

详情点击

8×1000MW!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4个配套电源点项目正在建设中

2016年4月28日,国家能源局批复了《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规划》,同意配套新建4个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这四个配套电源点项目正在建设中。

详情点击

张国宝:纽约突然大停电 美国和中国超级电网的差距怎么这么大了?

当地时间7月13日傍晚,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面积停电,标志性建筑帝国大厦等陷入黑暗。停电导致部分地铁线路暂停运营,交通堵塞,超过7万用户被影响,NBC、CNN只能靠应急发电机播出节目。

详情点击

发改委: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3.4万亿千瓦时

从发电情况看,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0.2%、11.8%、23.1%、6.6%和11.2%。6月份,发电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刘振亚曾获特等奖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今年或将再度落入电力行业!项目约有17家电力企业参建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初评通过的5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5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5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去年实现利润96亿元 八成来自水电和风电

7月16日,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这是该集团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13份报告。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集团共完成发电量55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2%;实现营业总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11.07%;完成利润总额95.98亿元,同比增加48.39%。

详情点击

6处以上微调 张家港正式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35年突破千亿产值 打造“中国氢港”!

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同今年3月发布的《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相比,整体而言变动并不大,只在部分细节当中进行修改。

详情点击

上海调整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机制:天然气分布式电价调整为0.7870元/千瓦时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本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天然气分布式发电机组执行单一制电价,价格调整为每千瓦时0.7870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3台百万级火电机组有新动态】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8-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