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欧洲巨头“入侵”美国!Equinor和Ørsted赢得美国海上风电史上最大竞标

2019-07-22 09:5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沃旭美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备受期待的纽约州首次海上风电竞标结果出炉,1.7GW的容量被由Equinor和Sunrise Wind瓜分。其中,前者赢得了名为Empire Wind的项目,容量为816MW;后者则是Ørsted和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能源公司Eversource合资成立的项目公司,赢得了与公司同名的880MW Sunrise Wind项目的开发权。这两个项目的运行期都是25年,将在2024年前投运。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1.jpg

这次1.7GW竞标是纽约州在2035年9GW海上风电规划的第一步,也是在2030年前实现70%可再生能源目标的重要一步。

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近日签署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法案,根据这项法案,纽约州将在2040年实现无碳发电,205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低85%。

开发商将与州政府签署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证书(OREC)协议。负责监管海上风电招标流程的纽约州能源和研究发展局(NYSERDA)将向开发商购买OREC,保证电价并允许项目获得融资。

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最终空手而归的竞标者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基础设施伙伴基金和Avangrid共同拥有的Liberty Wind,以及由EDF Renewables和壳牌子公司Shell New Energies组成的合资企业Atlantic Shores Offshore Wind。

Empire Wind

Empire Wind项目装机容量816MW,离岸22~56km,占海面积323平方公里。Equinor计划安装60~80台10MW以上的风机,总投资30多亿美元,供应50多万户家庭。

“在这个激烈的竞标中被选中,显示出纽约州政府对Equinor开发大型海上能源项目能力的信心。”Equinor Wind US总裁Chris 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Equinor还将在纽约州投资超过6000万美元升级港口,以支持未来的海上风电项目,并期待进一步“加强该州作为美国海上风电中心的地位”。

Sunrise Wind

Sunrise Wind项目装机容量880MW,中心离岸约77km,毗邻Ørsted正在开发的704MW的Revolution Wind项目,后者将在2023年投运,另有130MW的South Fork项目,将在2022年投运。以上三个项目总计1.7GW,形成了很好的规模效应。而西门子歌美飒也成为了大赢家,独揽这三个项目的风机供货合同,将提供200多台SG 8.0-167风机。

相关阅读:西门子歌美飒拿下1.7GW海上风电大单:来自Ørsted和Eversource

作为竞标方案的一部分,Sunrise Wind将在长岛Jefferson港建设运维中心,提供100多个工作岗位,并投资升级港口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沃旭查看更多>美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