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2018年风电运行对标结果出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22-7.26)

2019-07-26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世界排名10年来首次下滑 华能集团上榜时间已超10年——《财富》世界500强电力央企全解析

7月22日,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企业上榜12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中美两国上榜企业的产业分布都很集中,基本在:能源矿业、商业贸易、银行、保险、航空与防务等5个产业。今年榜单的第500名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该集团2018年营业收入为24,796.6百万美元,低于这个营业额的企业未能上榜。

详情点击

2018年度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出炉!1888家风电场参加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共有42家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所属1888家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4728.05万千瓦)参加了2018年度对标,其中1665家风电场申报数据有效。

详情点击

2×1000MW!鄂尔多斯将建一大型坑口电厂!

7月11日至13日,内蒙古京能乌审旗2×1000MW空冷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乌审旗召开。

详情点击

以消纳的名义!2年内无新增风电、光伏项目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印发《吉林省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委婉的指出:吉林省消纳空间已满,2019年-2020年风电、光伏将无新增装机容量。

详情点击

黑龙江省:将建设100万千瓦燃煤背压机热电联产机组打捆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百亿级企业成长行动计划等7个文件的通知,其中指出: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推动神华宝清2×60万千瓦机组2019年底前建成投产,积极谋划神华宝清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坚持以热定电,发展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鼓励工业园区集中规划用热用汽项目、公用热电联产机组。将建设燃煤背压机热电联产机组1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巴西一风电场发生GE风机倒塌事故 这是今年第四起了!

据外媒报道,近期巴西一家风力发电场一台1.7兆瓦的通用电气(GE)涡轮机倒塌,这是这家美国制造商过去5个月在美洲发生的第四起此类事故。

详情点击

名单 | 涉及多家电力央企 “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发布

国务院国资委作出《关于通报表扬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授予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为“业绩优秀企业”,并通报表扬。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回应用电量增速下降:换挡大势所趋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较2018年全年的用电量有所回落,这引发了人们对中国经济降温的担忧。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25日回应说,虽然2019年上半年用电量增速回落,但仍然是近6年来相对较高的一个增速。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签订内蒙古通辽市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

科左中旗与国电投内蒙古东部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科左中旗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选址在科左中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内,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150万亩,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网与恒大成立充电桩公司】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15-7.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