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秋检巡视不放松 集中清理树障保安全

2019-09-12 08:3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为有效提升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凤翔供电分公司结合今年秋检安排,组织所有站所对所管辖线路开展巡视维护工作,集中进行“清树障、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雨水较多树木生长过快,邻近线路通道的行道树枝条很快就接近了线路,大风、大雨随时会触及线路,引起线路接地跳闸,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了严重危害,同时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用电造成不便,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一是按照“应清必清,清必清好”的原则,上下齐动,齐心协力,集中开展“清树障、保安全”专项活动。二是为确保清障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及时协调城区绿化园林管理部门,通过多轮讨论、协商,由园林绿化部门派人现场监督,公司安排专人具体实施,将城区内所有树障修剪成“U”形,为电力线路腾出一条通道,将线路和树木多年来的“树线矛盾”变为和谐共处。三是该公司运维班集中人力对十多条10千伏线路逐一进行巡视,各供电所集中人力、物力,利用下村宣传、营业普查、抢修服务、线路巡视等时机,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障予以清理,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畅通无阻,为居民安全用电营造良好地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理树障行动共出动人力三百多人次,巡视线路百余公里,修剪树障千余棵。同时,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电客户,严禁在电力线路下或变压器周边植树。遇到雷雨时,千万不要到大树下避雨,若发现电力设施隐患问题,请及时向96789客服热线或供电部门反映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