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3个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新动态 邓建玲任华能总经理】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0.21-10.25)

2019-10-25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0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今年1—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7%、3%、8.7%和6.3%。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又2台火电机组获“延寿”!

近日,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准许延运十年,可继续服役至2029年9月、2030年10月。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1-9月发电1166.5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45.4%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近日发布2019年9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1-9月累计发电1166.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5.4%。中国神华发电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组建合资公司的交易完成交割,中国神华出资资产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被查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情点击

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8日,建投国电长滩2×660MW燃煤电站工程开工,该项目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

详情点击

青海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印发: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

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能源局、青海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了《青海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区要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结合当地资源条件、环保要求、资金实力、采暖习惯等因素,拓宽清洁供暖渠道。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详情点击

2×1000MW!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投运

10月20日,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台1000兆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均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旗下多年亏损的吉林能投为何能在前三季度盈利4.42亿元

连续三年亏损,是吉林能投(控股吉电股份)在迈入2019年时的客观状态。今年以来,经过前三个季度多措并举的努力,吉林能投不仅一举扭亏,而且盈利了4.42亿元,成为集团公司奋战“零亏损”的排头兵。他们是如何实现了这些变化?

详情点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2×660兆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

10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2×66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疆电东送”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10台机组中的最后两台机组。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前三季度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07万千瓦 新增水电装机容量5.8万千瓦

国电电力近日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发电量情况公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8713.39万千瓦,其中火电6651.2万千瓦,水电1437.18万千瓦,风电603.81万千瓦,太阳能光伏21.20万千瓦。公司1-9月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07万千瓦,新增水电装机容量5.8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7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核准 火电生产增速转正】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0.14-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