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7

2019-11-27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浙江组织申报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中称,继续深入推进浙江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拟申报试点的新增配电网项目应达到一定的面积和投资规模。原则上,供电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规划三年内年供电量达到1亿千瓦时以上,或电网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鼓励产业集聚区、县级以上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山东2019年12月份双边协商交易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1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33家统调发电企业(49台发电机组)与5家电力用户及71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3172180兆瓦时。

河北5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新增5家售电公司,包括河北革新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三剑垴河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钧祥售电有限公司、河北烨亮售电有限公司、重庆五灵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2019年11月月内市场化交易结果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1月江苏电力市场月内市场化交易结果公示,最终成交660笔,成交电量19.6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86.57元/兆瓦时。

政策

忻州市:优先利用热电联产等方式替代燃煤锅炉

日前,忻州印发《忻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其中指出:要加强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和天然气互联互通管网建设的支持。优先利用热电联产等方式替代燃煤锅炉。

财政部:北京冬奥会电力等供应商可享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提供电力、通信服务等指定货物或服务,可享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国家能源局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的通知。包括: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规范、火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水电工程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编制规程等。

广东湛江:深入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销售电价平均下降5-8分/千瓦时以上

《湛江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的通知》于近日发布,通知中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深入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扩大直接交易范围,销售电价平均下降5-8分/千瓦时以上。

企业

中核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6日,中核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表示,希望未来双方继续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助力集团改革创新与稳步发展。

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机型重磅发布

昨天,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正式发布SG10.0-193DD的升级版风机——SG11.0-193 DD,额定容量达到11MW,直追GE的12MW。此次,西门子歌美飒采用了其“DD Flex”技术套件,在同一平台10MW机型的基础上提高了6%~7%的发电量。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