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深化运维 确保电网安全

2019-12-02 17:2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王屋山区,对处于小有河沿岸的配电设施仔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做好精益化运维工作,确保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寒流频繁,气温持续走低,迎峰度冬工作进入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冬季输配电设备运行环境复杂、电网安全风险增多的特点,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着力深化设备运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冬季气候特征和各区域负荷特点,在做好雾霾、覆冰、污闪等易发区域实地调研和数据采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重点对供电区域220千伏枢纽变电站、跨越山林河谷的输电线路和条运行环境相对恶劣的10千伏配电线路,组织责任部门人员扎实做好风险辨识和事故预想预判,切实找准薄弱环节,严格遵循“有风险就有管控”的原则,“一变一策”“一线一策”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通过深入分析和综合论证,确保管控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按照统筹安排、责任到人、限时办理的理念,对可控性风险隐患及早处理,通过治理电力通道、加装防护设施、加固基杆导线、落实防污防潮措施等途径,着实规避运行风险;对线下违章施工等可能导致的突发风险,划分网格化管理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和巡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此外,该公司还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预警管控流程,优化预警审核、发布、承办、处置、反馈、评价闭环机制,构建全过程责任体系,密切关注天气条件、负荷变化和设备状况,做到预警于前、防范于先、管控高效,积极规避各类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