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1台百万机组新动态 大唐注册智慧能源公司】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02-12.06)

2019-12-09 15: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经营形势座谈会

12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经营形势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2020年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王树民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明年工作思路的建议。

详情点击

浙江省批复2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多个热电联产项目

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浙江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19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共165个,总投资462.6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38.81亿元。其中包括2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多个热电联产项目。

详情点击

朔州热源电厂机组突罢工

11月30日凌晨,朔州市中心城区热源电厂机组突发故障,造成中心城区部分供热区域用户受影响。经全力抢修,热源机组全面完成故障排除,于12月1日20时20分点火,12月2日凌晨并网发电同时恢复供热,开始抽气加温。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转让一发电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

12月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家能源聊城发电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底价2.93亿元。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首个自主投建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29日,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预计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消耗秸秆约23.86万吨,可替代标煤6.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83吨,可有效减少当地散煤使用量,能够大幅调整当地能源结构。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注册智慧能源产业公司 总部设在深圳

12月2日,中国大唐集团智慧能源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为大唐集团全资子公司,这也是传统五大电力集团中首家以智慧能源/综合能源命名注册成立的一级子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注册地址位于广东深圳。

详情点击

光大证券报告|区域整合:火电自救的又一破局点

在上游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已近完成、电力市场化改革加速的背景下,区域资源整合有望成为火电供给侧改革及自救的新方式,现有区域电力竞争格局有望重塑。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三超”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拟获环评批复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拟作出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项目环评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项目投资约25亿元。着力打造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超低能耗、超低排放“三超”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和履行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媒炭产供储销体系。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处置多处资产 10台火电机组获“延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25-1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