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大唐处置多处资产 10台火电机组获“延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25-11.29)

2019-12-02 12: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通报部分地方和单位保暖保供工作不作为情况

近日,北方地区逐步降温,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连续收到群众反映冬季取暖方面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立即派员赴河北省、山西省有关地方进行明察暗访。督查发现,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单位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承诺不兑现,没有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详情点击

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0月全国售电量49257亿千瓦时,同比增5.9%。1-10月,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117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292万千瓦,火电新增3237万千瓦,核电新增409万千瓦,风电新增1466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5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不断深化在金融、智慧能源、垃圾发电、基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今年已有10台火电机组获“延寿”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0台火电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均为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旗下火电机组。经过增容、供热等升级,以及脱硫、脱硝等环保改造,机组的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详情点击

中国安能、中国电建等15户中央企业2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

国资委近日发布了15户中央企业2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周国平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免去李跃平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周育先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神火电厂设备故障 致当地30多个小区需停暖5-7天

11月26日凌晨0时许,因神火电厂设备出现故障,致使河南省永城市万达热力和宏裕热力两家公司的供暖区域出现停暖,涉及34个小区及部分散居片。据两家热力公司的通知显示,电厂大概需要5-7天的抢修。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处置多处火电及氧化铝资产

近日,大唐国际召开了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包括:审议通过《关于大唐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及老厂区土地等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关于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相关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

详情点击

安徽省至2030年拟新(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全文公布了《安徽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规划(2019-2030年)期内,安徽省将新(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详情点击

能源局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的通知”。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计划项目达48项,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调整计划项目达10项。

详情点击

煤电行业优胜劣汰渐成常态

位置选择佳、机组性能好、燃料利用效率高的煤电企业将成为我国能源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部分燃煤成本相对较高的机组将通过提供容量备用和辅助服务,依然过得“体面而优雅”,而各方面均无优势的已投产机组,会逐步退出市场竞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重庆公布煤电上网电价方案 沙角B电厂关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