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电力:向“疫”而行 平凡亦英雄 盘点系列之四:“红袖章”的坚守

2020-02-22 15:2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党建电力人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眉县分公司南北两区的大门口,无论多早、多晚,都能看到佩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在坚守,他们用与时间较量的坚持,筑起堤坝,把疫情牢牢地阻隔在这个小小的“世界”之外。

警务室主任张卫敏闻令而动:“我负责公司治安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先上。”

工程公司经理冯新安争先恐后:“我是党员,要当好表率,做好先锋,我先上。”

办公室主任岳辉一年365天都岗位在线,但每天都神采奕奕、能量满满:“我离家近,还是我先上。”

公司研究决定,这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党员领导干部排在前面。从此,佩戴“治安巡察”和“疫情防控”字样红袖章的党员、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开始轮流上岗,身体力行地守好公司的门,护好员工的家。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早晨一直坚持到深夜,尤其是突然降温的那几天,天空中雪花飘飘落落,冷风刺骨,但是值守人员没有抱怨,没有畏难,更没有退缩,毅然坚守在疫情防范的第一线。

广大员工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值守的队伍中,共同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单位、家庭的安全健康做出贡献。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此刻,浓郁的家国情怀、深刻的企业情愫被所有人深深地感知。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正是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我就不用换班了,安排其他同事多倒休吧。”王建刚对负责安排值守的办公室负责人说。

轮到李蓬交班的时候,他表示:“我孩子大了,老人不在身边,不用轮换,让家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的人回去!”

严乐峰除了业务工作,还在值班室值守了几天,连续十几天没好好休息,看得出脸上的疲惫,但一走到值守点立刻精神抖擞:“每两天各户只能选派一人出去一次,其他人员请回,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理解一下。”一边劝返准备出行的小区人员,一边按比例兑好消毒液开始往大院的各个部位进行喷洒,举手投足间都透出一名运动健将的高大、坚毅和沉稳。

一辆巡察抢修车回单位,张赐飞快地迎上去,透过口罩都能感受到她看到“家人”归来时飞扬的笑容,麻利地绕车一周喷洒消毒,连车轮、侧底都不放过,然后,按动挡车杆遥控器按钮让车辆通行,鲜红的袖章映衬出一位几十年奋斗在电力工作岗位的员工满脸对企业由衷的热爱。

很多值守人员感慨,这二十天,时间变得空前漫长,思维却变得无比清晰,当人停下奔波的脚步,把一切繁华按了“暂停”,感受时间一分一秒地滑过,才能真正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透彻地想明白很多道理。比如,当灾难随时可能发生、危险触手可及、生命安全赤裸裸地受到威胁的时候,才明白健康和自由多么值得认真拥有;又比如,当疫情来临,很多人只能自己温暖自己、无法回到工作岗位、对未来更无法预期时,才懂得自己的企业和领导,像大伞一样撑起在风雨的天空是多么重要;再比如,在能潜心学习时,选择了喧闹,在能宽厚待人时,没有敞开心胸,在能安心工作的时候,没有全力以赴。

疫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次洗礼。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人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