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青海诺木洪唱响“大风歌” 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紧张施工

2020-04-15 10:3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杨旭东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风电场集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风来满眼春,走进青海都兰诺木洪,放眼望去,一根根杆塔矗立而起,在蓝天、白云间构成了一幅静逸炫美的画卷。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正在紧张施工中,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员工在这里唱响一曲动人的“大风歌”,为大美青海吹动着绿色能源的新希望。

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荒滩,海拔约在 3000米左右。规划装机规模350MW,共布置140台风机,具体布置为:1#地块安装40台2.5MW的风机,2#地块安装40台2.5MW的风机,3#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4#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5#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了线路1#、2#、3#、4#、5#地块共14回35kV集电线路,线路总长度约127km,由35kV集电线路接入场区内新建的110kV升压站,再以110kV线路接入电网330kV变电站。该工程是中国安能集团首批承建的新能源领域项目,项目积极利用荒地为青海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清洁能源,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黄河上游能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中华水塔”三江源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赶工期与寒冷节气抢时间,合同工期为3月至7月,仅仅四个月,计划在6月30日完成第一批集电线路施工,并具备投运条件,7月31日完成全部工程施工,并具备带电投运条件。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青海诺木洪项目部积极按照集团公司和工程局的部署要求,紧盯“树形象、保安全、创效益”总体目标,抬高政治站位,严守防疫战线,狠抓施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目标坚定勇向前该项目身处青海都兰荒滩,气候寒冷、大风常伴,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对此,项目部员工对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大家精团结、众志成城,取得喜人的成绩。

项目建设伊始,项目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主动到周边风场学习考察,并邀请有风电安装工程建设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晚上利用书籍、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积极查阅相关建设资料,认真学习风电工程施工相关知识,不断积累施工技术及管理经验。对线路施工来说,首要任务就是线路复测工作。复测线路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风沙肆虐,寒风刺骨。为确保复测任务按时完成,复测组的同志每天背着水壶和干粮,踏着晨曦出门,背着夕阳回到驻地。半个多月的时间,无论风沙还是大雪,他们没有休息一天,按照图纸圆满完成了复测工作。攻坚克难抢进度项目开工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根据当地政府和业主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和协作队伍人员都必须集中隔离14天,这给项目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受疫情影响,各供应商复工较晚,材料供应、机械租赁、人员进场等都无法按照原计划进行。为保证项目按时开工,项目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协调申请复工,协调材料供应商加紧供货计划,敦促协作队伍加快人员进场做好复产准备。

3月24日,项目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并顺利举办首基开挖仪式,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大干快上掀热潮为尽量减少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积极响应公司“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的活动要求,项目部大力营造掀起施工生产热潮。在大家的多方协调努力下,材料准备已经全部完成、施工队伍全部入场、机械设备租赁到位,施工生产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项目部坚持每天统计汇总开挖立杆基数,每周日召开施工例会,各施工队汇报进度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施工生产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截止目前,已完成基础开挖340基,杆塔组立50基,基本消除了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青海诺木洪风电项目经理魏宝文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工程过程管控、大力培养专业人才,进一步振奋精神、查漏补缺、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在新能源建设领域做出应有贡献,努力展示军转央企的良好形象。

作者: 徐迎华、杨旭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集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