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出实招 重实效”多举并措抓好迎峰度夏工作

2020-06-18 12:3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电力检修电力防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常州地区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还出现多雨天气,为确保现场机组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常州电厂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要求,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加强设备巡检、设备隐患整改、提升设备性能,事故应急模拟演练等多道防线,全力以赴抓好机组迎峰度夏工作。

该厂专门编写机组迎峰度夏保障措施,明确设备责任人、增加设备检查频率,特别关注主变升压站,外围电气设备巡检,定期反馈检查结果。盘前人员重点监视转动设备的油温、轴承温度、电机温度等参数变化情况,就地巡检加大对风烟系统、油系统、冷却水系统、氢氨站等关键部位检查力度,防止设备超温工作,有效提高设备可靠性,确保设备在高温天气时刻“转得稳”,对于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并建立设备台账,做好后续追踪闭环管理。

在提升设备性能方面,该厂认真执行调度命令,严格按照机组负荷预调曲线和调度命令分配机组负荷。加强机组满负荷运行和低负荷调用时的监视和参数调整,严格执行锅炉防止结焦、天气原因导致煤质潮湿燃烧调整注意事项,机组常规缺陷处理等措施,保证机组稳发多发。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设备事故预想,开展反事故演习和隐患模拟演习,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设备运转稳定性把好“健康关”。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该厂还进一步完善全厂失电,防洪防汛,氢氨系统泄漏等应急防控预案,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成立迎峰度夏专项领导小组,保正24小时值班期间通讯保持畅通,随时待命,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岗位的职责与作用,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防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