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充电站隐患排查助力“安全生产月”

2020-06-19 15:04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季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事故易发期,不管是雷雨天气还是高温湿热天气情况下,如果保养不到位都有可能出现漏电、短路等多种安全隐患,一定要加强夏季的维护保养。”凤翔分公司安全检查人员对公交公司充电站维护人员说到。

据悉,为了更好的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排除设备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运行隐患。近期,该公司抽调人员对辖区内快充站、充电桩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为客户送上“安全礼”。重点对充电站雨棚基础、充电桩外部接地情况和防腐处理情况、防火装置、周边通道的畅通等一一排查,同时对涉及的供电线路及变压器、隔离刀闸、配电柜等关键设备进行巡视,细化线路运行维护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当天、安全检查人员对辖区内5处充电站25个充电桩的相关用电设施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累计发现问题五处,并针问题下发了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运行维护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30份,告知客户充电桩相关用电安全隐患以及日常检查维护注意事项,同时邀请客户加入公司客户供电服务微信群,方便客户咨询安全用电方面的问题,了解相关电力政策以及便民服务措施,共同构筑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充电桩安全检查,同时将深入小区针对小型充电汽车的用电安全进行宣传、检查,在便民、惠民的基础之上有效消除新能源汽车的用电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用电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