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南昌退役老兵组队慰问中国安能鄱阳抗洪抢险队员

2020-07-22 11:2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水电电力抗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武警水电部队南昌退役老兵组队慰问中国安能鄱阳抗洪抢险队员徐迎华、徐航7月19日下午,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鄱阳中州圩决口封堵指挥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原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副政治委员熊壮中代表武警水电部队南昌退役老兵,携带慰问物资到中洲圩看望慰问抢险队员,分享当年的抗洪战斗故事。

熊壮中介绍说,2016年鄱阳向阳圩决口后,500多名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连续奋战47个小时,成功封堵被洪水撕裂64.7米的向阳圩决口,当年抗洪时,他是前线指挥长,溃口险情发生后不久,正在鄱阳昌洲堤处置管涌险情的他,紧急集合部队赶往一线。

到达现场后,他连夜和省市防汛负责人一起到决口处借着电筒的光亮勘察险情,了解决口水文、地质情况和灾害程度,研究处置方案。谈起当年的抗洪经历,老兵熊壮中如数家珍,战斗场景历历在目。

除了讲当年的抗洪故事,老兵们还讲起了自己退役后的创业故事,勉励他们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抗洪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让大家深受教育。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鄱阳堵口前线指挥长谌少英表示,当年的武警水电部队已经转隶为现在的央企中国安能,但在抗击自然灾害的战场上,无论是转隶前战无不胜的水电铁军,还是转隶后向险而行的安能勇士,都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品牌效应,赓续“水电铁军”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防灾减灾工程、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以及重大事故灾害救援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抗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