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超额完成上半年低热值煤掺烧任务

2020-07-23 16:20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提质增效清洁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萨拉齐电厂累计掺烧低热煤37.41万吨,完成公司下发的全年低热值煤掺烧任务的93.5%,超额完成上半年掺烧目标任务,累计节约燃料成本1470万元。

今年以来,该厂扎实开展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工作,并以“燃料管理”为重点降本项目,多方研究、科学试验、大胆创新,最终实现燃煤成本大幅降低的目标。一是厂领导亲自挂帅,多方奔走,积极调研周边煤炭市场,寻找价格合适、煤种适宜的低热值煤产地,并达成燃料供应合作机制,解决该厂燃料供应后顾之忧。二是成立了以生产副厂长为组长的专业攻关小组,根据循环流化床锅炉特性,深入研究低热煤掺烧技术,确定自身机组掺烧低热煤的条件和具体方案;同时多次召开专业分析会,根据该厂煤场、卸煤沟存煤情况,根据上煤设备的运行特点,制定了多种掺配方案,确保低热煤掺配均匀、粒度合适、风量科学合理,实现机组安全、经济的燃烧低热值煤。三是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实验、敢于创新、努力攻关,不断加大优化燃烧调整力度,持续提升低热值煤掺烧比例,实现掺烧比例从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的飞跃。四是严控入厂煤管理,要求领导干部不少于1次检查煤质,生产部门管理人员每天分时间段对入厂低热值煤进行检查,煤场班组、化验班组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层层把控煤质和掺配情况,确保锅炉“口粮”安全,为全厂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工作的有力开展铺平道路。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