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5

2020-09-15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宁夏中卫香山风电场200MW风电首台风机并网

9月13日,中卫香山风电场200MW风电新建工程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中卫香山风电场项目装机200MW,安装8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电机组。

国电投山东夏津风电全容量并网

9月10日,山东夏津雷集50MW风电项目历经10天调试,17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圆满完成“保电价”目标任务。该项目采用明阳智能3.0MW风电机组,风机塔筒高130米。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9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首座全面国产化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深圳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该项目是我国首座建于城市中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59.79亿元,装设4台300兆瓦的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

中节能甘肃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100MW项目风电机组开标

近日,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确定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在甘肃省酒泉地区投资建设的中节能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200MW风电项目(第二批100MW)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供应商。

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在杭州投运

近日,220千伏祝兴2P23线通过国网公司验收,标志着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投运。这条智慧电缆首次实现了电缆状态全感知,故障秒级自愈,推动了数字新基建在高压电缆运维领域释放新价值。

数据

8月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创新高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中电联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中电联数据显示,1-8月,全社会用电量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8月,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是2019年以来用电量最多的一个月份,创历史新高。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第二产业用电量48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第三产业用电量13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8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

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第二产业用电量3191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5%;第三产业用电量781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73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

8月发电量723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8%

统计局发布2020年8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8月份,发电量7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月加快4.9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233.5亿千瓦时,环比增加14.1亿千瓦时。1—8月份,发电量477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

分品种看,8月份,火电、太阳能发电增速由负转正,水电增速加快,核电、风电增速回落。其中,火电同比增长6.2%,上月为下降0.7%;太阳能发电增长2.1%,上月为下降0.6%;水电增长8.9%,增速比上月加快2.8个百分点;核电增长0.9%,回落5.8个百分点;风电增长18.7%,回落4.5个百分点。

综合

因噪音、空气污染等问题 2家电厂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点名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情况反映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第二批,涉及以下问题:国家电投重庆清电新能源公司所属风电场噪音大。内蒙古内蒙古华云电厂距离其家600米左右,存在空气污染。其居住地2017年被列入拆迁区,但至今一直未拆迁。

会见

三峡集团与安徽省座谈

9月11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和其他央企代表在安徽省合肥市与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举行座谈,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三峡集团与山西省政府座谈

9月10日,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一行拜会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双方围绕深化落实三峡集团、山西省人民政府双边战略协议进行会谈。

江毅赴江西、安徽拜会合作政府、企业并调研所属单位

9月8日至10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赴江西、安徽先后拜会了南昌市市长黄喜忠、副市长王万征,以及淮河能源董事长孔祥喜,并调研所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三峡集团与安徽省六安市座谈

9月1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安徽省六安市与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