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施工现场微课堂 对症下药保安全

2020-09-16 09:0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低压线路改造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杰,你们今天施工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你所负责的工作主要是什么内容?危险点是什么?都做了哪些安全措施?”9月14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来到南指挥供电所连村台区低压线路改造施工现场,随机抽取了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考问,检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是否清楚工作内容和安全措施情况。

秋季是各项工程施工的高峰期,目前电网施工现场多、安全风险大。该公司根据近期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以强化安全管控为抓手,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着力营造健康安全施工环境。

一是坚持所有施工作业现场施工前、施工后召开安全会议,进行危险点的告知,及时通报现场施工管理情况,切实提高各级人员辩识违章、纠正违章和防止违章的能力,不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对各类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微课堂,对症下药坚决对违章行为说“不”。通过现场提问,使所有参与工作的施工人员都能明白自己所参加的工程的工作内容,危险点存在点、安全措施防护情况,进一步规范作业人员的行为,切实保证施工现场安全顺利进行。

三是根据工程现场实际情况,严查“两票”执行情况和签字情况,帮助施工人员更清晰的对现场布防及标准化操作规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安规执行及“两票”管理规定有关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现场每个环节。

四是从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细节行为着手,杜绝违章根源。要求所有参与施工人员必须配戴手套、安全帽,严格按照要求正确使用保险带、脚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随意性。

据悉,通过开设施工现场“微课堂”以理论结合现场实际对症下药的办法,大大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所有施工人员对于自己工作的危险点和安全防护措施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都能在现场及时纠正解决,从源头上杜绝了习惯性违章,确保了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有序稳定发展。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低压线路改造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