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节省约70万元!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成功探索分布式新能源5G接入试点

2020-09-16 09:3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章杜锡 方吉波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分布式光伏5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柏新材料光伏遥信、遥测数据均核对正确。”9月15日,随着慈溪10千伏中柏新材料分布式光伏遥信、遥测数据通过5G传输通道正常上送慈溪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平台,标志着慈溪10千伏分布式新能源5G接入试点初显成效。

本次5G接入试点项目将10千伏中柏新材料分布式光伏站由有线公网光纤接入模式更换为5G无线接入,利用5G传输低时延性、网络切片技术能更好的实现分布式新能源数据上传和调节。

据了解,今年 5月份,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慈溪分公司签署了《5G网络建设与创新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长期友好战略合作。经过近4个月的探索,该公司在“节省的投资是最优质的投资”理念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多方挖掘,在10千伏分布式新能源无功调节方面开展5G试点,促进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

本次5G接入试点的成功,可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通信接入投资大幅减少,提高投资效益。据初步测算,通信运营商4M有线通道月租赁费为180元,单站年租赁费需2160元;而5G接入以流量计费,单站年流量按100G计,年流量费用仅为760元,每站节省通道租赁费可达1400元/年,全大市按500个分布式新能源项目接入匡算,年通信租赁费可节省约70万元。

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5G接入试点应用,利用5G传输低时延性能和传输网络切片技术保证传输的安全性前提下,来实现涉网设备的无功调节功能,达到春节等特殊时期无功可调节的目的,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章杜锡 方吉波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5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