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慈溪中心城区全面取消计划停电

2020-09-29 14:28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林杰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可靠率计划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10千伏东塘B299线(金桥B123线)吉盛支线1号杆带负荷直线改耐张工作,这是该公司自3月28日慈溪中心城区取消计划停电后实施的第26个工程项目。

据了解,作为慈溪首批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的区域,慈溪中心城区面积46.6平方公里,共涉及供电客户13.65万户。为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水平,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慈溪特色不停电作业体系,一方面通过持续开展网架不停电作业适应性改造,严抓可研设计源头,实现线路合理分段、强强联络,并预留开关柜环网箱电源接入点,充分考虑不停电作业和续接电源接入需求,确保业扩不停电接火率100%;另一方面依托供服平台配网监测及“总指挥长”模式,形成调控、运检、运行单位、带电作业班实时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夜间带电作业值班制度,保障城区范围内全时段故障快速恢复;并试点设立东、西两部带电作业驻点,提高不停电作业抢修响应效率。该公司还创新了不停电作业方式方法,通过开发带电作业“千里眼”远程勘察设备、带电无线绝缘子电阻检测装置、0.4千伏智能化快速转接箱等新设备,从技术上提高作业效率,并研发了带电作业全过程管控平台,全面实现安全作业全流程可视化、各类票面应用轻量化,计划10月1日起在全慈溪范围内投入试运行。

截至9月底,慈溪中心区域共开展不停电作业497次,同比提升50.6%,覆盖配网、大修、消缺等各类工程。为了打赢“零计划停电”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不断强化带电作业力量,今年以来新增特种作业车2辆,带电作业人员9名,后续将继续提高不停电作业软硬件水平。“今年以来,通过组建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工作小组,理顺工作流程,强化专业队伍,全面采用‘停设备不停客户’的方式,区域平均供电可靠率达到了99.995%的历史新高。”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高栋寅表示。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有序推进不停电作业战略落地, 计划2021年实现B类区域全覆盖,2022年延伸至周巷、慈东、观海卫三个核心区域,2023年实现慈溪全域零计划停电。

作者: 王林杰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可靠率查看更多>计划停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