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凤翔供电分公司“六强化”积极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19 14:5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力做好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本着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提级管理”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梳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力推六项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做好人身、设备、电网安全管控,为公司安全发展提供坚实可靠保障。

一是强化日常安全教育。结合“每周一讲”、生产安全例会、安全生产活动月等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标准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员工安全思想认识,调动员工自觉遵守《安规》的主动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体系。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要紧盯安全工作关键环节、薄弱之处,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以规范化、合理化的管理方式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将安全生产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当中,确保安全生产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施工现场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充分发挥安监部门现场督察职责、严查到岗到位履职,强化受控管理,严格规范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流程,严格把控施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从现场勘察和危险评估着手,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同时,坚决杜绝违章和不按标准施工的行为发生。

四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汽车班要定期组织所有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和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车辆“派车单”制度。驾驶员要坚持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运行状况,定期做好车辆保养工作,严格杜绝私车公用、公车私用现象,严防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章行为,做到高效抢修的同时确保车辆出行安全。五是强化推进隐患治理。严格按照“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有针对性、有目的性、有重点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易发生故障、运行情况差、卡脖子等隐患点的线路设备进行治理,做到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六是强化安全用电宣传。各供电所、运维班组要抢抓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帮扶、农村古庙会、镇村集市等有利时机,集中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多元化APP缴费系统,重点对农村留守老人家庭的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农村留守老人家庭用电线路安全畅通无隐患,温暖过冬。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