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三创”驱动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0-10-30 08: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输变电电网友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推出一系列货真价实、含金量高的实招硬招,实施面向未来的“新跨越行动计划”,号召“把公司建设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让创新驱动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汇入科技强国发展大局,塑造更具活力的未来。

国家电网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以完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和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切入点,依靠入驻项目和国家电网自身的技术创新需求,聚焦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为项目提供支持,汇入创新的蓝海,并在项目退出时提供更多更深合作的可能,以创新寻求突破,让创新创造的源泉越过鸿沟、冲破“围墙”,更加充分地涌流。

国家电网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引领,努力在先进输变电、大规模储能、电网友好型新能源、源网荷储互动、智能控制、新材料应用等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人才激励、成果转化等机制建设,树立现代服务理念,变革组织机构,优化业务流程,推进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和“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厚植创业沃土。

国家电网以“打通入驻—孵化—退出”的全链条为重点 ,不仅在孵化环节为创客们提供办公、试验等硬件资源及高端技术、工商注册、法律咨询等服务,还深度参与项目未来发展规划,截至今年8月,众创空间累计入驻外部中小企业24家,其中1家在获得两轮融资后成功退出,19家团队获得资助,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超越,彻底摆脱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由此,“三创”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照世界一流企业标准,冲破“围墙”,聚焦安全生产经营,立足电网本质管理,在理论与方法、技术与标准、流程再造和体系机制方面实现突破,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从而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电网友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