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反季节”树障清理保冬季供电

2020-11-11 15:03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全面启动反季节清理树木通道整治活动,逐台区对所有电力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进行统计,清理影响电力设施的各类安全隐患,为电力线路打通“安全通道”,为电网迎峰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秋、冬季节树木生长缓慢,是一年中最适宜修剪配电线路通道内树木的季节。该公司根据线路季节性运行特点,提前谋划,采取多方面措施对树木通道进行清理,解决线树矛盾这一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问题。一是充分认识反季节清理树木通道的重要性,抓住良好时机,及时开展工作,明确清理范围内线路起止杆号,保证在树木发芽生长前集中清理。二是县级重点绿化带与电力线路冲突的,提前做好修剪树木通道的协调工作,及时与林业等部门沟通、协商,取得修剪砍伐意见,不得随意砍伐。三是要求各站所要加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各村组植树、绿化信息,积极与村组协商和处理,提前预防,杜绝电力线路保护范围内树木栽植,严控树木通道引起的线路故障。四是砍伐和修剪树木,应严格遵守《电力线路安全工作规程》,并加强现场安全监护,防止工作中发生违章行为。五是要求供电所组制定详细的树木通道清理计划,把反季节树木通道清理工作列入月度、季度工作计划。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26个配电台区线路通道树木清理工作,共计砍伐树木820棵,修剪树木2124棵。在清理树木的同时,向沿线群众发放电力安全宣传画600多张。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