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开展全省电力系统首个有限空间作业系统性培训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2020-11-24 11:20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罗炳 韩建飞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安全生产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为期4天的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有限空间作业培训迎来了最后一场考试。学员们穿戴好全身式安全带后,领取工器具,展开实操演练,他们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为此次培训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

为加强有限空间电力生产作业安全管理、提升有限空间作业规范,预防、控制中毒、缺氧窒息、燃爆等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11月20日至23日,来自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95名学员分两期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培训。据悉,这类系统性培训在全省电力系统尚属首次。

同时,该公司还就有限空间作业编制了一套完善的教材,理论部分涵盖《安全生产法》、专业术语基本概念、环境分级标准、有限空间作业操作程序、“差别化”作业流程以及《有限空间电力生产作业安全工作规定》等内容。在培训中,该公司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在实操中校验、巩固理论成果。通过全身式安全带、送风式长管呼吸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相关工具及防护器具的实训练习,学员们提升了有限空间作业的规范性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户外箱式变基础、基建深基坑作业、垃圾堆场化工企业附近、事故应急抢修均要按有限空间作业要求严格管控,在电缆井中作业时还需做好防触电等措施,入井人员必须穿绝缘靴,上下井必须使用绝缘梯……”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不仅帮助作业人员了解、掌握了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安全程序,而且切实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作业规范,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基石。


作者: 罗炳 韩建飞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