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老旧小区充电难 集中充电点来帮忙

2020-11-25 14:4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付瑶 周一峰 陈茅庐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充电设施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像我们这种老旧小区没有固定的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也没有充电设施,那我们就只能自己想办法充电了,我也知道“飞线”充电不安全,总是提心吊胆,现在这个头的石头总算落了地。”11月25日,看着自家的电动自行车在统一的充电点充上了电,居民刘佳女士说道。

“人车同屋”、“飞线充”,一直是社区治理的一大顽疾。成片成片地笼罩着像极了“空中蜘蛛网”,“天外飞线成不了飞仙”,却促成了危险。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锦寓社区峰景苑地处中心城区,是老旧小区,人群密度高、人车流量大,路段拥堵严重,居民电动自行车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情况频现,给群众生活造成较大不便,又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成了让群众头疼的烦心事和揪心事。

由政府牵头,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按照“智能引领、综合治理”思路,紧盯老旧街区、老旧小区和群租房等区域场所,按照配置智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标准,对各充电点进行统一装表,深入推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和改造。目前,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已对永泰花园、桑菊小区、中萃家园等多个老旧小区完成智能充电桩查勘工作,下一步将推动全区51个老旧小区建设电动车充电桩。

“现在有了这个集中充电桩,不仅方便快捷,还不影响小区的美观”刘佳女士洋溢着笑容说道。

接下来,该公司将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筑牢住宅小区电力安全,推动全区电动自行车电力安全整治,全力打好这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 付瑶 周一峰 陈茅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