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真情关怀温暖退休职工

2020-12-03 15:44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蔡幸盈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公司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天气冷了,要做好保暖啊!”12月3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马奕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向居住在上海的王毓瑛表达了关怀,了解了她的近况,并让她多注意身体。

王毓瑛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今年90岁了,是一名上海知青,丈夫在年轻时就因为患鼠疫去世了,膝下没有子女,1981年她从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退休之后回到上海独居至今。因为住在异地,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不方便时常去探望,平时都是通过电话联系老人或者老人的妹妹以获取老人的近况信息。工作人员马奕表示:“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和无助,我们应该用炙热的心来温暖老人心里的那块‘寒冰’。”

今年由于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工作交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与该公司职工、全国劳动模范钱海军一同前往上海看望了王毓瑛老人,帮助她填写社会管理服务信息表,同时查看了她居住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她是否需要其他生活上的帮助。在交谈中,他们得知因为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平时洗衣送饭都由妹妹负责。妹妹家离老人的住所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她也是年近90岁的人了,还患有各种疾病,每天步行来回的路上常常要休息好几次,照顾姐姐有些力不从心,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实施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同老人介绍了网格化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根据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信息表、移交单询问了老人的个人信息。老人听力不是很好,往往一个简单的问题都要反复问上好几遍,工作人员耐心地听着、记着。老人频频点头,嘴里一直念叨着:“麻烦你们了,大老远跑一趟!”

事后,在慈溪20多年如一日义务服务孤寡、空巢、失独老人的钱海军联系了老人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同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一再叮嘱、拜托,让他们帮忙关照老人,有事随时保持联系。钱海军还与老人的妹妹约定好,每天晚上7时要打一个电话了解老人的情况。临走前,钱海军紧紧握住王毓瑛老人的手,让她保重身体,有需要让社区工作人员给自己打电话。

作者: 蔡幸盈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