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攻坚克难稳经营,用心服务为人民

2021-01-30 14:06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姜霖帆 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虚拟电网电力公司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2020年度统计工作顺利收尾。2020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严格遵循国网公司“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八字工作方针,积极落实《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迅速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制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出台44项提质增效具体措施,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了通过降本来增效,该公司全方位开展降本节专项行动。实施 “标准成本+完善性成本+提升性专项成本”模式精益分配预算模式。该公司除了在日常办公上精益降本外,还积极响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倡导“光盘行动”节约食堂经费支出。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服务、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三头并进在推动提质优化。在服务提质上全力推进供应链金融专项工作,全年共完成1000万融资额;与政府单位联合推广“宁波转供电费码”,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政策性优惠电费达7000余万元,惠及企业4万户。在管理提质上,全力推进多维精益变革,以精益管理实现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目标。先后构建了供电所质效评价体系和可持续人才队伍梯队。在科创提质上,公司全力推动技术升级,狠抓落实管理数字化转型推动管理变革。

既要“节流”也要“开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全力统筹能源与资源,实现投资增效。创新建设“虚拟电网”供电服务偏远山区乡村振兴,推进“三地六县(市、区)”跨区配电网互联互供试点建设,已完成与象山、奉化、新昌、三门公司联络工程的建设并开展实战演习。公司发挥科技创新是生产增效源动力的作用,在2020年持续推进不停电作业、落地应用无人机巡检、搭建台风数据分析库,实现生产增效,其中今年创新开展的人机车协同一体化综合“不停电”检修,共进行了不停电作业869次,故障时户数压降60%以上。

2020年是提质增效工作乘风破浪开新局的一年,接下来的2021年将是精耕细作谋发展的关键之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深入推进提质增效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在降本节支、增收拓市、数智转型方面持续发力,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增强运营能力。


作者: 姜霖帆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虚拟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公司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