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春节不停歇 施工鏖战忙

2021-02-10 11:5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张艺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网防疫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春天的步履在天地间开始律动;当岁月的新容在阡陌下再观芳菲;当嘹亮的喊年号子在煦风中酝酿——春节来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里,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却一片繁忙:机器设备高速运转,上百名身着荧光背心、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的作业。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具有拦蓄上游来水、营造生态湿地、改善两岸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功能,是创建人水和谐、宜商宜居六安水城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之一,主要建设内容为钢筋砼36孔节制闸(闸桥合建)和管理用房,以及附岸翼墙、上下游引河及左右岸导流堤等。

工程实施完成后,可与已建成的新安橡胶坝、城北橡胶坝构成淠河城区段三个蓄水梯级,形成连续的淠河水生态廊道,提升六安市南部淠河两岸城区的水生态效益,形成可持续利用的资源保障体系、生态环境体系,使工程能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提供城乡供水水源,增加供水保障,满足城区西部跨淠河交通需要,从开工之日起工程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为了确保工程2022年底前如期完工,这个春节,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放弃休息,就地过年,奋战在治水一线,加快推进主体结构及底板浇筑施工。同时为了保证春节期间施工安全平稳可控,项目部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强化安全质量监管力量的配置,做好现场的巡视巡查,特别是对于敏感区域临时性防护措施的维保,在场地出入口安排专人做好交通疏解,确保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同时在春节假期期间,调整作业时间,停止高噪声作业,减少施工扰民,保持场内及附近村庄道路整洁,做好现场文明施工。“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抢抓工期,我们春节期间投入施工人员200多人,设备30余台套。”谈到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项目经理刘耀华表示。

这也是他在安徽六安过的第二个新年,2020年春节因为前期应急工程开工建设不久,各种事务较多,他毅然选择了坚守下去。一方面因为响应号召,减少流动,助力防疫。另一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放不下工地,担心进度,要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时期。“这个项目对六安水环境治理工作十分重要,进度工期一天都不能耽搁,早一天建好,就能早一天发挥作用”。这个春节,在项目部的各个施工面上,像刘耀华一样坚守治水一线的建设者们还有很多。他们与钢筋混凝土为伴,以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来抢回被疫情、恶劣天气夺走的时间,只为了早日实现治水目标,让市民享受治水成果。为了让留守人员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一方面强化人文关怀,为一线作业人员送去酱鸭、土鸡等慰问品;随天气变化为一线建设者们准备了保暖大衣;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时刻动态关注每一位建设者的身体状况,让六安的冬天不再寒冷。另一方面,还为一线建设者们精心准备了新年礼包,让浓浓的年味荡漾在治水一线。

项目部员工都来自全国各地。今年春节期间,项目部落实上级部署,响应号召,通过宣传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发放春节慰问品等方式,引导员工就地过年,减少流动,还采取发放补贴等多种方式,鼓励员工留在六安。“目前已有近九成员工自愿选择在六安来过牛年春节,这个春节,我们因疫情留下,更是因为公司实现年度目标和治水的使命责任而选择奋斗坚守”,项目部书记许波波说道。春节假期不停歇,施工提速正当时。适逢新春佳节,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参建员工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鏖战一线,持续发扬军转央企“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如火如荼掀起新一轮的大干热潮,用奋斗展现劳动者的风采,用汗水诠释节日的意义。

作者: 徐迎华、张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