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蓄力“牛劲儿” 开启“新征程”

2021-02-20 09:15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欢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十四五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长沙公司面对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和湖南公司“2718”发展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铆足“牛劲”,夯实安全基础,着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十四五”开篇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紧紧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集团公司和湖南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零非停、零事故”为目标,牢牢把握“两个长期坚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查缺陷、促检修、强安全、保稳定”修前体检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排查设备隐患,有效提升机组检修质量;成立风机、磨煤机、配煤掺烧和防腐治理“四个专项”小组,全面开展设备缺陷分析,提高设备可靠性,紧紧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努力钻好提质增效“牛角尖”。该公司深入践行“三精管理”,牢固树立经营理念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把资金用出“最大价值”,2月份取得一笔综合合同利率较低的借款,为并通过打好利率差,及时调整还款计划,节约财务费用30万元;加大“以热保电、以热带电、以热促电”工作力度,1月累计售出热量2万余吨,同比增长378%,首月售热量创历史同期新高;精准把握煤炭市场,以“调结构、控节奏、去中间商”为指导思想,1月入厂标煤单价在湖南省16家“三同”对标企业中位列第二。

牢牢抓紧改革创新“牛尾巴”。该公司直面发展瓶颈,将节能降耗作为贯穿全年生产管理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日常能耗分析为手段,全面提升机组经济运行水平;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低碳化要求,将“控制碳排放量”作为企业另一种无形资产,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认识碳交易机制,扎实开展基础数据工作,积极推进碳交易工作的启动;坚持发挥好长沙公司既有的区位优势,全力推动浏阳煤电项目、重型燃机调峰项目、生物质气化耦合、光伏项目,蹄疾步稳推动公司“创一流”发展,为集团公司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作者: 周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十四五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