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奋战迎峰度夏

2021-07-29 12:13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辉林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迎峰度夏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覆盖湖南,用电负荷激增。长沙公司上下齐心,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机组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全力奋战保障机组高效运行及员工健康安全。

严抓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措施,公司领导带头深入基层班组、作业现场,通过现场查隐患、集中学案例、全员议安全的方式,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肃安全生产纪律、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切实发挥公司安全监督网作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现场安全管控作为预防安全事故的重中之重,严抓落实。认真落实“双重监护”“三层预防”“五落实”“五到位”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以预防人身伤害和防误操作为重点,加强作业全过程风险管控,杜绝违章事件发生,使安全工作可控在控。

增强全员意识,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推动“两个长期坚持”走深走实,通过技能及安全培训的常抓不懈,让理论知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同时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以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和责任性安全事件为目标,强化作业风险全过程管控,规范全员安全管控思想,确保各项保电工作有序进行。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增强全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每一位员工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严防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全员岗位技能达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设备管理,提升健康水平。在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和检修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公司技术监督网作用。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加强对重要辅机及其附属设备运行状态的掌控,通过红外测温严密监视高压输变电设备状态,加强氨区、油区、氢站、输煤系统沿线等重点防火防爆区域及危险区域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力度。通过对照设备运行参数、设备状态和变化趋势,结合设备点检和精密点检,深入开展设备状态分析、劣化趋势分析,并制订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有效的事故防范措施,努力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和节能降耗能力。全力保障设备在高温天气、负荷紧张的关键时刻“顶得上,带得稳”。

精心运行调整,深化燃煤管理。持续开展值间小指标竞赛活动,充分调动运行人员积极性;优化设备运行方式,合理利用低负荷时段开展设备定检和消缺工作;精心调整运行参数,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组织学习各专项技术措施及开展事故演练。加大煤炭采购及储备,为迎峰度夏期间保发电量保证了充足“口粮”,完全满足机组大负荷连续运行的电煤供应。同时做好来煤接卸、分类堆存,及时烧旧存新,做好煤场防自燃及大雨防垮堆工作;严格执行《燃煤接卸管理办法》,逐层落实责任、调动燃煤“收储配”全员积极性;持续开展输煤系统设备综合治理工作,提高输煤系统设备可靠性及环境本质安全;及时调整优化燃煤掺配方案,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经济掺烧;坚持输煤沿线及时清扫、冲洗,防止输煤系统着火。

落实后勤保障,以关爱鼓热情。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高温防暑后勤保障,用关心关爱鼓舞全体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工会在生产现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生产现场、基层班组配齐防暑药品,熬制防暑降温凉茶,将清凉饮品送到生产现场;按照“抢早、抓晚、避中间”原则,实行避峰错时作业,注重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安排好作息时间,确保生产人员身心健康。积极关注职工思想状态,了解职工需求,做好思想沟通、心理调整和帮扶关怀,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为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高温还将持续,保电永不停止。长沙公司将上下一心、一如既往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扬拼搏奉献、勇挑重担、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全力奋战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作者: 张辉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