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日本核电站又一次起火

2007-07-26 08:58来源:华商网-华商报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日本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北海道岛泊核电站一座建设中的核反应堆24日发生一起火灾,所幸火势不大,未造成严重后果。 

    北海道电力公司说,起火后,工作人员迅速把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引发核泄漏。核电站其他两座核反应堆运转正常。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调查人员发现,起火核反应堆的电线受损,怀疑有人蓄意破坏。北海道电力公司尚未对这一说法发表评论。 
    
    核电站安全问题近来受到日本国内广泛关注。日本新潟地区柏崎市刈羽核电站16日受地震影响,一个机组变压器起火,并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 

    北海道岛泊核电站一直“麻烦缠身”。1995年,核电站的核废料箱起火,4名工作人员严重烧伤。2003年,一个核反应堆的冷却罐发生核泄漏,公司暂时关闭了这个反应堆。幸运的是,两次事故中泄漏出的放射性物质都未扩散到核电站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日本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