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背靠背式全站停役考验变电人智慧

2010-10-29 17:42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石剑静)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谁都知道打好一场胜仗不容易,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而未雨绸缪无疑是一种“放之四海皆准”的铁方法。俗话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事前做好大量的准备功课对打好胜仗大有裨益。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城西集控站的运行人员在10月25日至27日这短短72个小时之内经历了两次“天王山战役“一般的历练:分别是25日三溪变全停和27日官庄变全停。由于准备工作得当,在实际工作中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也使得这两座变电所辐射范围内广大市民和用电企业的停电时间更短,从而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使得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三溪变全停要用到多达13组接地线,所内接地线即便全部使用也不能满足需求,变电运行人员早在24日就提前从城西变准备好备用接地线带到三溪变。

官庄变全停复役时已是傍晚时分,秋日的傍晚夜幕降临,为了操作顺利进行,城西站又提前准备好两只强力手电筒充足电,送往官庄变操作现场,从而保证足够的照明。

这只是这三日变电运行人员工作的一两个小片段。而真正需要变电人考虑的事情也是方方面面、纷繁复杂的。不止是三溪变和官庄变的工作,这三日内其他无人站所以及信号接入监控中心等等工作,不能一一尽数;面对人员不够、车辆紧缺的困难,运行人员极尽“周旋”、“调兵遣将”之能事,螺蛳壳里做道场,终于将一项一项工作都啃了下来。

事实上,在短短72小时之内两站背靠背全停在城西站乃至温州变电的历史上都是极少出现的。此次全停成功无疑给安全稳定运行积累了宝贵且丰富的经验。

作者: (石剑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