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把关爱延续 让青春闪光——温州电力青年志愿者带领民工学校小朋友参观变电站

2011-07-15 11:09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黄晶晶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戴着安全帽行走在变电站的场地上,煞有介事的对着设备指指点点,监控摄像中看到这一幕,估计所有的运行人员都会被吓一跳。不要紧张,这是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青年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带着益民小学的小朋友们参观里洋变。

夏日用电高峰来临,小朋友们经常在写信的时候问道:“姐姐,妈妈说,现在是‘电荒’,可是,电荒是什么呀?”为了生动的解答小朋友的这些疑问,青年志愿者决定在带领小朋友参观基层变电站,了解简单的用电知识。

220千伏里洋变电站站长已经在门口等待大家的到来,为了小朋友的安全,早早地将安全帽准备好给小朋友们戴上,并交代小朋友们进入场地不要乱跑。“荒就是缺少的意思,那么电荒呢,就是说现在的电不够用。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把一些地方的电停掉,所以小朋友呢,平时在家要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听完了钱站长的讲解,青年工作室的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列举了很多夏季用电的小窍门。

场地的设备对于电力员工来说再熟悉不过,但是给小朋友们解释变压器的作用也是费了一番功夫。“变压器的作用呢,就是把我这么高的电压变成你们这么高。”看着小朋友们一脸的迷茫,里洋站唐温力激动得比划起来:“就好像需要用的电压只有你们的衣服那么大,你们穿进去刚刚好,叔叔呢,就会把它撑破。变压器的作用呢,就是给叔叔减减肥,才可以穿的进去。”手舞足蹈的比划不仅把小朋友,连在场的运行人员也哄堂大笑。

小朋友的问题可真不少:“姐姐姐姐,那个尖尖的是什么啊?”“那个是避雷针。”“那个柜子是什么啊,看起来好像冰箱啊。”当一个小朋友指着场地里的端子箱比作是冰箱的时候,大家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想象力。

一个小时左右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孩子们还沉浸在那些古怪的机器中,讨论着,争论着。看着他们,青年工作室的志愿者都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童年,在这劳累却充实的一天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富这些身在异乡的孩子们的假期的同时,青春也在奉献中熠熠发光!

作者: 黄晶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