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慈溪供电GPS定位提高现场稽查覆盖率

2011-10-10 10:4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慈溪市供电信息化GP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个季度,我局现场反违章检查次数由原来的月均82场次提升至107个场次以上,现场稽查覆盖率提升30%多。”10月9日,浙江慈溪市供电局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季度工作总结时得出这样一个数据。此次现场稽查次数的大大提升得益于该局充分利用车辆GPS定位系统。

据了解,慈溪市供电局现场施工作业地点错综复杂,特别是接进户线和装表接电等小型工程作业地点往往地处偏僻的农村,很多稽查人员必须要大量的时间精力耗费在道路摸索上。有时候由于工作计划临时调整,还出现稽查人员赶到现场后工作已经结束,或是转换地点的情况,这些现象都大大降低了反违章稽查工作的效率。自去年12月以来,慈溪市供电局在全局配备车辆中投入使用GPS定位系统,该局安监部门充分利用该项功能重新组织了现场稽查工作。

现在,根据车辆运行监控,稽查人员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的行驶轨迹和当前位置等,电力抢修监管指挥系统可对车辆进行跟踪设置,在电子地图中心显示被跟踪车辆,根据GPS实时监控,科学安排稽查路线,避免了走弯路、摸生路、跑空趟的情况发生。GPS定位系统确保了施工现场定位准确,也便于管理人员做出快速反应,大大提高了稽查效率,同时对保障交通安全、检测违规车辆,分析车辆运行状况具有重大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GP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