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洛南供电分局荣获陕西省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

2011-12-13 09:11来源: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刘博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应急管理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洛南供电分局被陕西省应急管理办公室确定为第五批陕西省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成为商洛首家获此殊荣的供电企业。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提高应急水平、服务地方发展目标,按照抓基础、强管理、保安全的思路,大力实施 “三二一”战略,全面提高电力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文明单位”、“电网先锋党支部”等60余项集体荣誉。2008年建成了洛南节能降损示范县,2009年实现了商洛首个电气化县建设目标,2010年市级抗冰抢险先进集体,分局负责人被授予商洛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重视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为了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了3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处理日常应急管理事务。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和跟踪检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预案修编,强化制度建设

根据电力工作特点和洛南县的基本情况,该局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突发电力事故应急预案》、《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防汛应急预案》、《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应对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新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突发群体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应急预案》等20余个专项电力应急预案,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电力应急工作预案体系,有效提高了电力应急管理水平。

强化物资配备,增强防灾能力

投资60余万元购置沙袋、铁锹、导线、变压器、电杆、金具、漏电保护器、安全工器具、绝缘鞋等各类电力应急物资10余种,专人管理,专人维护,统一调配,为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计划建设洛南县电力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预计2012年9月底前建成。

强化培训学习,提高救援能力

组建了由中层干部任组长,一线电力职工等260人为队员的应急救援队,具体承担电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应急援助工作。定期组织进行实地演练,先后邀请县消防中队和救援专家现场指导,现场培训,坚持经常性开展停电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演练、人员疏散演练、防汛演练、触电急救等实战演练。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规模应急救援演练10多次,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

注重科普宣传,增强防范意识

结合电力工作实际,通过宣传窗、电视广播、宣传资料、深入乡镇集中宣传、召开会议、印发用电知识图册、触电救援常识图册等形式,积极向群众、企业用户宣传电力法律法规、政策、应急预案、自救等应急防范知识。累计开展应急知识宣传10余次,播放电视专题片15次,设置宣传栏40块,播放宣传片20余次,印发各类救援图册10余万份,受教育群众40多万人次。

目前,洛南供电分局应急管理工作已全面形成了政府指挥、电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电力应急防御体系。

作者: 刘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应急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