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八项输变电工程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2011-12-17 11:49来源:贵州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在贵州省环护厅组织召开的铜仁供电局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审查会上,铜供包含110千伏和220千伏的8项输变电工程相关环保测试数据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在思南、松桃、万山等县开展的输变电工程建设中,铜供认真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做到了相应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在工程设计阶段,输电线路走廊和变电站选址尽可能避开自然保护区、居民区、环境敏感点及其他各类保护目标;在变电站设计中选用低噪音变压器,线路经过大片林区和果园时,为减少树木砍伐,采用高跨越措施;在工程建设阶段,农田架设线路时尽量避开农业生产期,并加强植被恢复和水土保持管理工作,防止水土流失;工程投产后,各运行单位科学运维护,自觉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检查。为了提高效率,铜供还采取“打包”上报、分项实施、集中验收的形式,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验收,有效促进了电网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现场查看、核对项目环保报告内容与认真查验相关资料,由贵州省环保厅、铜仁市、思南、松桃、万山等环保局组成的验收组认为,所有输变电工程在建设前履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在施工和试运行期间全面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及其批复要求,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稳定可靠,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无线电干扰、噪声测量及工程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因子等均满足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要求,且施工和运行期间项目所在地无环保投诉,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验收组同时指出,铜供一方面加快电网建设、保证铜仁市电力供应,另一方面又严格执行环保法规,充分履行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其做法与经验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贵州省环保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铜仁电网又好又快发展。

铜供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电网建设中,铜供将加强与地方政府、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公众对有高压输变电设备就有电磁污染的错误观念,避免环保投诉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将积极优化电网结构,对电网建设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把铜仁电网建设成为绿色生态的坚强电网,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