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洛南供电:标准化供电所回访手记

2012-01-12 08:37来源: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标准化供电所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标准化供电所建设是洛南分局2011年的农电重点工作之一,2011年该局共建成6个标准化供电所,并通过了省公司的验收和命名。截止2011年底洛南分局累计建成标准化供电所18个,其中,2009年建成标准化供电所5个,2010年建成7个,2011年6个。第一批建成的5个供电所至今已近3年之久,那么这些供电所如今的精神面貌如何?2012年1月10日,笔者带着诸多疑问,来到洛南分局巡检供电所了解情况。

1月10日上午11时,笔者来到巡检供电所。一进该所大院,看到院内干净卫生,环境整洁。由于该所与35千伏巡检变电站在一起,变电站设备区成为这个大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特别是变压器发出的嗡嗡声,好像成千上万只蜜蜂采蜂蜜的声音,在院子里回响,喋喋不休。

向东望去,一面10米开外的文化墙特别引人注目,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班组园地等几大板块的橱窗依次排列整齐。橱窗的上方,红白相间的“标准化作业、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班组园地栏目中的班组工作和所务公开栏张贴的表格在寒风中不停地飘动,发出哗哗的声响。

营业厅内干净卫生,各种服务设施定置摆放。墙上的7块公示牌一字排开,电价公布、报装流程、三个十条等内容齐全。国家电网公司新“三个十条”已更换到位。值班室、工器具室、会议室、办公室、职工宿舍、材料库房等功能室均能定置摆放,室内干净卫生。

从硬件和环境来看的确不错,但该所的软件和经营状况到底如何?

于是笔者便采访了该所营销组长郝志锋。他告诉笔者:2011年10千伏售电量完成1880万千瓦时,与上年相比多售507万千瓦时,线损率完成4.5%,与上年相比下降0.06个百分点,节约电量114万千瓦时;0.4KV售电量完成270万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售0.45万千瓦时,线损率完成10.1%,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05个百分点,节约电量1.49万千瓦时;电费回收率100%。

他还告诉笔者,经过标准化供电所建设,该所建立和完善了供电所基础管理、安全生产、设备管理、营销管理、优质服务、教育培训等标准体系,保证了基础资料填写的完整性、连贯性和准确性。应用了管理信息系统,供电所各项管理工作实现了信息化。

郝志锋说:在优质服务管理方面,自从分局给所上配备了抢修车辆以后,服务效率更高。特别是入冬以来,用电连续攀升,因过负荷造成的断电事故时有发生,抢修车辆发挥了大作用,抢修人员不再冒着严寒骑上摩托车去抢修,员工高兴,抢修时限缩短,客户也很满意。

最后,笔者在与该所所长张军强交谈时,他告诉笔者,标准化作业夯实了安全基础,筑牢了安全根基,特别是今年以来,全所上下深入开展“抓执行、抓过程、建机制”的安全风险管控活动,开展安全教育与培训,开展反违章和“安全周”、“安全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安全工作实行计划管理,以日工作计划控制工作面,以安全工器具管理为关键点,控制无计划工作现象,实现了安全工作的可控在控。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把安全用电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广泛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村、进户、进校园”活动,聘请了5名行风监督员,营造了浓厚的农村安全用电氛围。截止2011年12月31日,实现安全生产4215天。

在优质服务方面,该所认真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履行国企责任,完成了商洛市作家协会采风活动文艺会演和老君山旅游公司开园仪式的保电任务,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好评,树立了企业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标准化供电所建设提升了供电所的服务功能和优质服务水平,促进了农电管理迈上新台阶。

通过走访,笔者真正感受到了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也深刻的体会到标准化建设是推进技术进步、保证安全、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的基础,是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措施,更是企业内部法制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他是一项基础性工作,长期性工作,只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循序渐进,才能真正提高,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标准化供电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